close

如果說公關這個工作讓我學到最多的,我想應該就是完成工作的嚴謹以及對客戶對人的應對吧。

前幾個禮拜還蠻痛苦的耶,也許因為不熟流程或者是不夠細心,常常錯了超多地方的,錯到大家都抓狂了

不過大家人都很好,都會跟我說怎麼去避免這樣子的錯誤。又想到最近朋友跟我抱怨他在公司做得不順利,小小的錯誤不知道為什麼主管要刁

最近他也受不了要離職了。

細心/專業

像我們這樣子的新鮮人常常會犯的錯誤就是,第一個因為要趕時限而亂交一通,其實都沒有檢查清楚。以前我覺得

這個還好吧,只是一個格式錯誤或是標記沒有統一,反正彼此懂就好了。但是經過主管教導,我才發現這些小地方其實都是體現專業的地方,

整齊劃一的格式讓客戶覺得你是準備良好的,若沒有統一標示,是否會讓人誤會你別有含意?所以現在都非常努力的要去檢查這些小地方,雖然

還是無法達到100%,不過幾個步驟是一定要的

Format: 對字型.字級.行高.行寬.以前sample的everything

spelling check:尤其是我們這種外商公司或是有需要與國外客戶聯絡的,拼字檢查非常重要

收件人:是否cc相關人士了? 還有是否使用密件副本?

每個小細節都有他代表的意義(quote我主管的話,呵呵)所以請尊重自己的專業,好好完成工作。

 

心態

由於我之前實在錯誤連篇, 主管說為什麼你的格式都跟別人不一樣或是你沒有加上xxx嗎??本來我都還會想說,我還是新人耶哪裡知道活動要用到什麼

或是整個流程怎麼進行,連資料夾怎麼分類我都被唸過唷(非常愚蠢吧)發現朋友A也一樣,他說我才剛進來主管/同事都希望我什麼都會,我要是什麼都會幹麼要問他

還有他本來就該教我阿!朋友A做得很不開心,他很羨慕我們都能找到開心的工作。我跟朋友B就說了,同樣的狀況我們也都遇到過,工作上也會有很多不順心的事情,

只是我很幸運有同事指點說,找以前Sample呀, 看有什麼東西是一直會出現的或是不確定的再問,但是問話的技巧很重要,問對問題也很重要(相信我,這我也被罵過)

所以就是要準備好才去問問題,問問題時也要提出自己的看法解決方案等等,才不會讓對方把問題丟給你的時候就手足無措了。

 

總之,就像我今天在一家餐廳看到的一個標語一樣,他說愛你所選擇的,選擇你所愛的。我覺得工作也是如此,選擇自己能接受的,喜歡的工作,不論在產業產品或是工作

環境,甚至是同事相處都是非常重要的評估因素,而工作後就是愛你的工作,當你能夠從中找到點樂趣後,其實就不苦了。

 

大家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