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找工作,於是就有點疏忽了部落格的經營。這次就要跟大家分享面試的經驗

 

1。麥豐o型環塑膠公司的國外業務

原本沒有打算去面試的,不過他的業務非常有誠意的邀請,經過幾次email後我就確定是面試了

薪水比我想的高呢,有三萬五然後還有年初中終分紅,業績獎金

而面試呢則是像多益英文的聽力50題再加上中英文翻譯的英文商業書信

而這些專業產業的國外業務都非常歡迎沒有經驗的新鮮人,據他所說,專業我們會教你

但是重點是要有學習態度

 

2.某新加坡商行銷企劃

面試時最好準備相關作品,會問一些行銷企劃的概念

著重的重點在 如何管控行銷成本 以及維護顧客關係

複試則是給你一個題目,我的是 提高遲緩兒雜誌訂閱率的行銷方案

於是就準備好企劃書 然後直接向他們報告, 著重的重點還是在執行能力, 成本上

助理薪水25K-28K

正職後 30K-33K

 

3.人力訓練的跟案經理

這家公司是為大型企業跟政府機構推出人力訓練方案以商業管理為主

面試時會有性向測驗,大概有三份, 會根據工作性質有不同的需求

跟案經理的職責據他所說就是負責跟對方人資聯絡 準備教室 教材 講師方面 結案報告

薪水兩萬五 但是有執案獎金5000獎金,公司福利感覺不錯 辦公室氣氛也好

不常加班的樣子,然後每年都有員工旅遊 還是國外的喔

 

4.天仁茗茶的行銷企劃

先考筆試:swot, break-even point 的名詞解釋跟在策略上的應用, 新產品上市的流程, 想一個天人茗茶的slogan並解釋

如果你向上司提出一個點子,上司問你是你想的還是你有問其他人,你會怎麼回答?有1234選項 三 別人也覺得是好點子所以我才向你報告,

4好像是別人都反對但我覺得這是個好點子 再來就是一則文章有關於壓力的翻譯...相當簡單

"內容大概是 壓力可以幫助我們成長,但是有時候壓力也會造成我們勞累失眠等等 甚至是人際關係 因此做好壓力管理是很重要的 可以讓我們邁向成功"

面試還有贈送小禮物,可是從一點面試到五點....集體面試也就算了 還要等別人所以除了面試10分鐘以外就都是在等

等到最後才說 會在通知....大家都覺得有白等了的感覺, 不過裡面企劃的人感覺不錯

 

5.頤德公關面試

先考筆試:PR proposal的架構, 如何處理好顧客關係以及維持公司利潤

中英譯:一個他們要準備的產業的新聞稿 不難

再來是五關面試, 助理, 專案經理, 總經理,董事長

著重的重點在於表達清晰, 有企圖心責任感, 到總經理時會用英文問答,還有詢問家庭狀況, 董事長呢則是很妙的問我中文系的課業

因為他們公司很有文化氣息,據我蒐集的資料顯示他們中午會討論文化議題,每週五早上有開漢學討論課,之前是道德經現在換韓非子

於是他問我的問題有, 你最喜歡中文的哪一科? 漢字為什麼叫漢字?(我居然回答跟漢隸有關...緊張到忘了直接回答是漢族的文字阿!!!)

然後四書五經比較熟哪個, 我回答左傳,於是開始考左傳......我都忘了差不多了還是有回答一點啦.不過還好董事長也會點一點重點

我還蠻喜歡這個公司的文化氣質的, 一天就完成的面試,其實很累不過知道自己通過下一關時就很開心啦

但薪水阿><~~~~~ 當場就給offer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