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木製蒸籠在蒸方面可以說是最好的,相對於鐵製蒸籠可能會有水滴滴落會破壞包子饅頭的外型,木製蒸籠不但對於包子饅頭的外型保護不錯而且還會有木頭的香氣呢。但是對於在國外的留學生來說,我們最多擁有的就是大同電鍋有時連大同電鍋都沒有呢。拼扣就是要來教大家如何解決的小撇步囉。

 

 

大同電鍋蒸法 

大同電鍋通常會附一個網型蒸盤,但是我不建議直接把他放在電鍋底部蒸,一來他所能承載的水量不多並且水滾時有時候水會高過蒸盤,上面的成品就遭殃了。因此記得要

1蒸盤下面放個碗,有時候電鍋蒸東西完會有燒焦味,我猜想是因為成品的汁掉下去被煮熟的關係,因此有碗可以避掉大部分滴落。

2用保鮮膜包蒸盤,拼扣有查資訊保鮮膜是可以蒸的,但是要挑選對的保鮮膜看他耐熱程度喔,這個小方法可以避免包子饅頭黏在蒸盤上。如果沒有保鮮膜那就抹油當然啦還是蒸布最好,簡單又環保。

3半杯水,用大同電鍋蒸東西只要半杯水喔,但通常在開關跳起時包子就好了。記得不要太常開蓋檢查。

 

 

鍋子蒸法 

沒有大同電鍋或是大同電鍋正在執行其他任務怎麼辦?!這個時候就用鍋子爭了,記得要找比較深的鍋子。

1盤子鍋子內放水,中間放一只盤子或是蒸盤(下面還是墊個碟子或碗好)

2包保鮮膜,一樣的盤子也要包上保鮮膜防黏喔!

3水三碗,水就不要超過盤子即可,也可在放碗墊高,用中火接近小火加熱。由於鍋子不會叫,所以呢時間大概10分鐘吧

IMG_9389(001).jpg     

 

這是拼扣想起台灣的水煎包,所以這次特別使用的,成果不錯耶。

1底鍋熱鍋加油

2放入包子用小火慢煎,拼扣會翻然後連側邊也煎一下到金黃色

3接著調配麵粉水1:15 這個就是有水煎包焦焦的部份,放入鍋中

4拿蓋子蓋住鍋子,沒蓋子的話就拿盤子。等水收乾就好

5完成後,可以灑上芝麻一點麻油還有醬油膏喔。(沒有台灣的醬油膏就用醬油勾芡自己作吧!)

IMG_9398(001).jpg

 IMG_94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