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查查月亮是我在倫敦唸書的高中同學帶我們去的,在glasgow唸書的學生能夠選擇的中式餐館相當的少,除了龍鳳樓跟食家樓外就是吃粗飽的china china。而到倫敦後就有多點機會吃中式餐館了,而查查月亮是大家不可錯過得一家餐廳,如同朋友說的五六磅就可以吃到好吃的亞洲風味,為什麼還要花時間煮飯咧,這便宜好吃就是他成功的不二訣竅。拼扣對於他的評價不錯,的確有中式料理風味,價格合理而且不難吃,不過還沒有讓我有驚豔的fu,不過大致上還是可以向大家推薦一下的。

 

而查查月亮的創辦人就是在歐洲把中式料理發揚光大的丘德威Allan Yau,小時候便與父母從香港遷移到英國經營中式餐館,但他對那瀰漫的煙味以及永遠洗不完的碗盤相當反感,一直不想走回這樣子的路,於是他選擇了室內設計,但最後他還是走向經營餐館這條路。但有別於一般短視近利以低價取勝的中式餐廳,丘德威自有其一套理念,利用店面裝潢設計延伸美食,提高餐飲層次。

 

 

1992年成立wagamama以日式拉麵為主,價格可親以及亞洲氣氛成功獲得西方喜愛,連續幾年獲得倫敦最受歡迎的餐廳,拼扣認為是因為日式料理的價格其實不低,但只要華人開得都比較低,可接受的品質以及服務應該是其成功的要訣,也因此除了倫敦外在歐洲各國也都有分店。2001年成立Hakkasan(客家人/客家山)以粵菜為主,很難想像一家餐廳會登上時尚雜誌但是你逛他的網站你就知道他的質感出自於哪了,這家主打高端餐飲概念的餐館,成功得到米其林一顆星的評價,這也是世界上第一家獲得米其林星級的粵菜餐廳。2004成立的丘記茶苑以中國式點心跟茶為主,2008成立的chacha moon以東南亞風味餐為主,甚至還有台灣的牛肉麵。在2008年還被中東公司以台幣20億的高價收購。丘德威在中式料理界可謂是相當成功,但他野心不只於此,打算要利用資金再繼續擴張自己的餐飲版圖,他說希望能夠將自己的企業強大到跟西方的麥當勞跟漢堡王相比。而丘德威更是以西方的文化風格去經營餐廳,設計門面相當重要,甚至連丘記茶苑的制服都是臥虎藏龍的美術指導葉錦添設計的。而這次拼扣去吃的就是最新開的查查月亮,不過可惜當時去沒拍什麼,只好介紹一下餐點,引用一下他網站的圖。

 

 

外觀

甫進入店中,透明的廚房看見廚師烹煮時的大火,沿著料理冉冉上升的水蒸氣,還沒點菜前就肚子咕嚕作響了。到了用餐區則是數排長桌,客人三三兩兩聚集著享用美妙料理,而服務生也不只有華人,許多歐美臉孔穿著chachamoont-shirt為你服務。店中設計還蠻現代摩登的,但是我不太愛長桌,總會給我種百貨公司地下樓的感覺,更何況現在台北高級的美食街可是不少耶。

 ccm_gantonstreet04.jpg ccm_gantonstreet01.jpg ccm_gantonstreet03.jpg  

照片來源:查查月亮官網 © 2009 Cha Cha Moon ltd

 

餐點

價格約5-7磅。

朋友點了singapore 的炒米粉真的很有南洋風味不錯吃。

 IMG_0224.JPG 

 

 

另一個點了乾炒牛河的樣子 我現在沒印象好不好吃

 IMG_0222.JPG 

 

我點了crispy duck lao maian,這道非常經濟實惠,香酥鴨撈麵,有著很多的香酥鴨片,雖然擺盤不錯,不過麵條有點過乾跟冷,應該是製造擺著不短的時間了。還好他有附一碗大骨湯(我猜的)所以我就是吃前會把麵放到湯裡面過一下。鴨肉很不錯!

 IMG_0219.JPG 

小菜

芋頭粿 吃起來很像台灣的偶桂敲菜單上沒看到我記得是寫yam什麼的.

IMG_0225.JPG 

蔥油餅 spring onion pancake 不過他比較像是包蔥餡的餅

 IMG_0226.JPG 

 

 

交通

oxford circus站出來Regent street,Piccadilly circus的方向走,到banana republic左轉就是liberty那條路

Chachamoon就在他旁邊不遠處。

15-21 Ganton Street
London W1F 9BN
+44 (0)20 7297 9800

Opening hours

Mon-Thur 12pm-11pm
Fri-Sat 12pm-11.30pm
Sunday 12pm-10.30pm

 

 延伸閱讀

http://hk.opinion.nextmedia.com/viewthread.php?tid=12303

http://media.caistv.com/html/2009-05-22/131250_2.shtml

http://business.timesonline.co.uk/tol/business/industry_sectors/leisure/article3162616.ece

http://finance.baidu.com/2009-03-25/116010331.html

http://www.hk-pub.com/forum/viewthread.php?tid=20872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