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拼扣筆記:爆炒重點就在於油熱,動作快,通常都是爆一些香菜香料像是蔥蒜跟花椒類的。然後原料主要是肉片居多。大家可以看看百度百科內的技巧,我覺得介紹的比wiki更詳細喔。

 

 

百度百科 

(也稱”)是用小油鍋,旺火熱油,原料下鍋後快速操作,只顛幾下或翻幾翻即出鍋的烹調方法,採用這種方法烹製的原料,大都是細小無骨的,要求刀工處理要厚薄粗細一致,在烹調之前,還必須將調味品準備好,預先製成調味汁,以加快操作,並使鹹淡均勻,色澤美觀。用此法烹調出的菜款具有光色美觀,脆嫩爽口的特點。

 

一、油爆:

將加工好的小形原料用沸水稍燙,撈出瀝水份,隨即再在沸油鍋內炸至七成熟,撈出瀝油,再起油鍋,待油透,投入炸好的原料顛翻一下,加入調味芡汁,(加有團粉的調味汁叫調味熒汁,也叫混汁。油爆用的調味熒汁,一般用蔥末、薑末、蒜末、醬油、鹽、料酒、味精、再加清水團粉調合而成),再顛翻幾下即成。另外一種油爆方法是將原料掛上薄糊不經水燙煮,先放入溫油鍋炸至六、七成熟,然後再起油鍋,按上法烹調,此法適於雞丁,肉絲,蝦、肚塊等小形及鮮嫩的原料。

 

二、醬爆

先將主料經過掛糊用溫油炸後,再用麵醬等調料炮製。比油爆的汁要少。

 

三、鹽爆:

烹調過程與油爆同,但起鍋前用調味清汁(不加團粉、醬油為調味清汁)。鹽爆一般用香菜段、蔥絲、蒜末、鹽、料酒等調味品調和製成。

 

四、水爆

食品主料用開水氽燙,熟而嫩,另用調味汁蘸食,又稱湯炮

 

五、家常爆:

少油、烈火下原料,調料不加湯,熟嫩不勾汁。

 

六、蔥爆:

當原料炸好後,另起油鍋用大蔥段和炸好的原料一起炮製,其他烹製過程也和油爆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