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作法簡單程度: 

食材準備困難程度: 

成果好吃程度:

 

在前一篇網誌曾提到去Jamie Oliver的餐廳吃飯,回來後便念念不忘做菜的樂趣,於是看了幾個他的節目,原味主廚,後打算自己動手作這道菜。不過因為沒有中英文字幕,所以一些香料的名字就有點miss掉啦!不過這道菜是設計給素食者所以呢基本上什麼蔬果都可以的,所以我就拿出冰箱有的菜囉!還有我偏愛白醬,所以我都是自製簡單白醬,牛奶加水加起士片,不過這次家裡也沒有起士片所以就用一般起士代替。我買義大利麵食只看包裝結果買成tube形狀的了吉米是用千層麵用的麵皮,不過我覺得這個也很好用耶!之後在Jamie Oliver的食譜中有看到唷 [詳情請看拼扣食習生的 spinach and ricotta cannelloni]

 

拼扣版本

IMG_8577.JPG     餡料:2匙奶油,橄欖油,2瓣大蒜,1顆洋蔥,紅蘿蔔小黃瓜數根

      1熱鍋後放入橄欖油

     2切成細丁的洋蔥用小火炒

     3加入大蒜切丁,一把herb mix

     4加上奶油2

     5所有蔬菜切丁放入炒,悶一下

     6五分鐘後起鍋待用,這個時候就來作醬汁

 


醬料:
, 半杯牛奶,,胡椒,cheddar cheese(芝司樂那種) 2, herb mix

1所有醬料材料一起放入,滾後待用

 

IMG_8581.JPGIMG_8582.JPGIMG_8584.JPG    

 

 

作法:

1把餡料放進去麵皮中, , 如果你是買到像我買得已經一體成形的cannelloni的話,別擔心你可          以用湯匙直接把放有cheese的餡料塞進去。後來看到吉米的其他文章,你還可以用塑膠袋  把餡料裝進去,然後在角落處剪一角,就可以像擠奶油花一樣把餡料擠進去了。

2醬料放到烤盤上醬汁盡量多餘餡料的高度 

3接著把包著餡料的麵皮放進去

4mazzarera瑪茲瑞拉起士以及現磨細的parmesan cheese撒在表面上         

5 烤箱220 30分鐘


拼扣的食習生日誌

原本我還蠻害怕沒肉的料理的,不過這道料理吃起來沒有很素食的感覺,反而有清爽不膩的風味,可能是小黃瓜的貢獻喔,不過我覺得這是一道能把家裡剩下的菜出清掉的料理,反正全都切碎放進去就對了,我想大家應該都覺得很實用啦。

拼扣一個女生吃大概八個tubes挺夠的,而且用烤的有種類似鍋貼的錯覺,下次看能不能來作個偽鍋貼囉。這道菜相當簡單易作,能把冰箱內零丁不夠一道菜又不知道怎麼煮的菜ㄧ併解決囉。

 

 

 

 9.jpg 

 

arrow
arrow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