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mie Oliver出名後他開始檢視英國社會文化,他的一項計畫,就是打算聘請15位中輟生來當廚師,他從頭教導他們如何烹飪,這個計畫後來還拍成實境秀,雖然說到節目上可能商業成份較多,但是立意良好,英國的確是很能接受大家從事各種不同工作而有一技之長的國家,而且他們還是很不會煮飯或是職業婦女不想煮飯呢?!(我的保加利亞室友就說她結婚後一定很少煮,她情願花點錢和男友開開心心的去吃餐廳,也不想為了煮飯問題吵架),所以常常去吃餐廳。在倫敦各國餐廳可以說非常多,不管是墨西哥菜黎巴嫩菜印度菜中國菜日本菜或是歐洲菜餚都能夠找到,而Jamie開了The Fifteen餐廳,現在在澳洲荷蘭都有分店囉。另一個餐廳叫做Jamie’s Italian這個就比較高級一點囉。

 

整體環境

這次我跟christina說我想去吃Jamie的店,她也非常有興趣還做了點功課。兩人到了餐廳後,c說15有兩層樓,樓上是比較高級的義大利料理需要預約可能對於服裝也比較有規定,當然也比較貴囉。而我們呢還是先吃較便宜的義大利料理就好啦。這天是禮拜一餐廳還是滿滿的人,服務生說由於我們沒預約所以只好坐在靠門口的位子,不過也好啦。(大家記得還是先去預約比較好)

 

整家店的風格有現代感例如說漂亮的燈飾以及混和了點溫馨的義大利餐廳風味,在義大利可以見到的風乾蔬果整整齊齊的掛在櫥櫃上以及木紋桌子,當然善熱情的餐廳服務生也是非常重要的。當你經過樓梯間會發現懸掛著Jamie與員工的合照一整個很溫馨,感覺大家在這邊工作得很開心。

1.jpg         

餐點

通常吃個完整的義大利餐要花非常久的時間以及相當大的胃。義大利菜大概有五道吧,從酒 開胃菜(英文)第一道主食通常是麵類,例如說義大利麵千層麵等等的。第二道主食通常是肉類,再來就是甜點跟咖啡。 由於c在義大利唸過一年的書,所以當然由她來介紹一下義大利餐點。c說根據她朋友說呢15的餐點偏小及精緻,所以呢對女生而言一二道主食都點的話應該也不會吃得過飽,不過as usual我們還是一起分享的多,所以我們一起點了一個沙拉 一個開胃菜 一個第一道主食 一個第二道主食以及一份甜點,這樣子兩個女生吃還蠻剛好的。

 開胃菜:有著蘋果cheese還有不知名蔬菜的沙拉。是我吃過相當清爽又特別的一碟,可惜拼扣忘了他的名字又遍尋不著他的食譜

 

2.jpg

主食1:義大利麵團。以前不曾吃過,不過據c說是他吃過很棒的了,軟軟的但是有點黏有點Q,有cheese的味道。

4.jpg

主食2:盆子醬沾烤鴨胸。酸甜的覆盆子醬與濃厚風味的鴨肉可以說是絕配,拼扣吃過很多烤鴨,他的醬汁算是很棒滴,不過我喜歡

較酥脆的鴨皮,今天吃得這道則是皮太軟了,c就不太喜歡吃囉。

 

3.jpg

甜點:blueberry and almond tarte 以及清爽可口的檸檬奶油,拼扣發現吉米的食譜很愛用檸檬喔,尤其檸檬皮以及檸檬汁with 奶油或是優格

都很不錯。拼扣一般在英國吃到的蛋糕都有太甜的考量,一定得配茶或是咖啡才能夠嚥得下,而這道甜點不會太甜感覺又還蠻健康清爽的,挺適合有身材考量又想吃甜食的女性們。

 6.jpg

結帳時我們兩個人合吃了50磅左右,一個人25including service fee,雖然說偏貴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吃完後一個禮拜我發現他們網站有公告新推出午餐套餐,兩道22.5三道25磅的價格,真想再去吃一次

 

 7.jpg

交通

Old street underground station 出口1,出來後沿著City Road走在看到對面一家眼睛醫院後,15呢就在下個路口的右手邊巷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