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自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賺錢低調賺 ... 但為何聯合報董事長可以上榜呢?(聯合報的薪資福利有比蘋果好嗎?)

成功的企業家,高調or低調?
中國首富馬雲最近旋風訪台,留下了許多名言、觀念。像是「很多聰明的員工念完MBA之後都傻了」這類勁爆發言,同時也向台下的大老們喊話要多給年輕人機會。年僅五十歲的馬雲,靠著電子商務竄起快速,已是全球焦點人物,但像他這樣的富豪,也有不少人選擇過著低調的生活。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今天就換種方式,用網路聲量最低、被討論次數最少,找出富比士雜誌公布2014五十大台灣富豪當中,在網路上卻都無聲無息的低調富翁!

富比世No.36:束崇萬 
束崇萬先生是創見(Transcend)的創辦人,本來在惠普擔任韌體工程師的他,於1988年創立了創見資訊,一開始主要投入雷射印表機的中文驅動軟體, 後來專攻記憶體模組,時至今日,創見已經有完整的產品線,包括隨身碟、硬碟、記憶卡等等,在全世界13個國家有子公司,員工超過2400人。

富比世No.33:林耀英 
46歲才創業,如今是台灣光學產業龍頭大立光電董事長的林耀英先生,他的故事卻也很少人知道。在三十幾年前,當時的光學產業都仰賴玻璃,林耀英卻打破傳統,勇於冒險,投入塑膠鏡片的打造,果然一舉成功,也才有今日的大立光電。大立光電的股價如今已經衝破2200元,股王中的股王。

富比世No.32:王文杉 
年僅四十出頭的王文杉先生,是聯合報創報人王惕吾的孫子,是這十位富豪當中年紀最輕的一位。八卦是他曾經與女星陳德容交往過,目前王文杉先生未婚育有一子。近日來比較大型的公開行程是出席經濟學家皮凱提來台灣時的論壇,他在活動中也談到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惡化的問題,急需解決。

富比世No.27:蔡其瑞 
蔡其瑞先生擔任總裁的寶成集團,是全球最大的鞋業製造商之一,早期靠著幫Adidas代工的寶成,打開了國際市場。近年已經將事業逐漸交棒給女兒蔡佩君,蔡佩君是蔡其瑞在四十歲才生的長女,今年年中寶成發生大罷工事件時,都可以看到她穿梭協調的身影,而這位台灣鞋業大王也轉居幕後。

富比世No.24:陳永泰 
去年卸下震旦集團董事長的陳永泰先生,小時候家境困苦,還曾經擺過地攤、當過小販,二十九歲創立了震旦行,一步步成為了辦公家具的龍頭。陳永泰喜歡骨董,收藏古玉、佛像多年,也曾經公開分享過他買賣古董的經驗。

富比世No.19:徐乘 
徐乘先生是徐福記糖果的總裁,也是早期就到對岸打拼的台商之一,當年因為台灣的人力越來越貴,砂糖、水果等原物料的成本也提升,於是徐家兄弟決定進軍大陸市場,結果事業經營得非常成功,產品很能被消費者給接受。就連鴻海總裁郭台銘2008結婚的時候,喜糖都是用徐福記的。

富比世No.16:鄭信義 
鄭信義先生是長春化工集團三位創辦人之一,長春化工是國內相當大的化學工業集團,但平時不論是集團或是集團的負責人卻都非常低調,外人很少聽過他們的故事。台大化工系正在動工的化工館,耗資三億,就是鄭信義先生捐贈的,據說平時中午都吃公司自助餐的他,捐錢卻不手軟。

富比世No.16:林書鴻 
同樣為長春集團三位創辦人之一的林書鴻先生,與前述的鄭信義以及已故的另一位廖銘昆當年是台北工專的同學,當年拿出150元美金出來創業,如今整個長春集團營收已經超過兩千億,但因為集團的股票沒有上市,所以相關的新聞或報導非常的少。而林書鴻先生也已經在去年底交棒給已故創辦人廖銘坤的長子廖龍興接掌董事長。

富比世No.6:羅結 
羅結先生是正新橡膠集團的董事長,出身於貧困的佃農家庭,學歷也只有小學畢業,最早在彰化賣蜜餞,後來奮發圖強,投入輪胎業,成立了正新輪胎,一步步的打造輪胎王國,目前身價四十六億美金,2014評比為台灣的第六大富豪。

富比世No.5:林堉璘
或許聽過林堉璘的人不多,但大家一定都聽過帝寶吧?林堉璘先生就是宏泰建設集團的董事長,堪稱是台灣的房地產天王,鼎鼎有名、住著許多名人的帝寶就是出於宏泰集團之手。
林堉璘也是三重幫的代表人物之一,胞弟林榮三是自由時報的創辦人,也是台灣富比世十大富豪之一,可見家族的實力。相當低調的他,總資產根據富比士的估計達到六十億美金,名列台灣第五位,與郭台銘相當,但是根據網路溫度計的調查,他的網路聲量卻不到郭台銘的百分之一,登上「最低調富豪」當之無愧!

這些富豪,都超級低調
這十位富豪,是在富比世富豪榜中,網路溫度計綜合網路曝光度、網友討論量的「網路聲量」最低的十位,找出來的低調富豪。
不像是台灣首富的蔡衍明先生、第二名的魏家兄弟、第三名也是最近剛過世的蔡萬才先生、第四名的鴻海總裁郭台銘,都是家喻戶曉的風雲人物,這十位富豪選擇低調的經營自己的事業,鮮少成為媒體或是網路討論的焦點,但卻也都是擁有上百億的身家。
或許是個性使然,或許是低調對事業更好,這些老闆們的經營哲學與人生哲學,也相當值得學習。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國連鎖超市Sainsbury's今年的聖誕廣告....感人


【聖誕節休戰】1914年,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平安夜的西線上,德軍在戰壕邊排滿蠟燭,以德語唱起聖誕歌,說聖誕快樂。過了一會,彼方的英軍以英語唱了起來,向德軍回禮。那個聖誕節,不休戰的各國政府,對自發停下砲火互道聖誕快樂的軍人們毫無辦法。一個英國士兵的家書裡寫道,聖誕節那天,他遇見一個德國軍官,向對方要了軍服上的鈕扣作紀念。他剪下那對鈕扣,並以自己軍服上的一對鈕扣回贈。他看見一位懂美髮的同袍,為一個德國士兵理髮。剪刀在德國人赤裸的脖子上耐心地修剪髮絲。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407-110810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life.com.tw/?app=view&no=176332&fb_action_ids=10154733909390235&fb_action_types=og.shares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1037

50個童年必幹的蠢事!這才叫標準兒童

文/喪女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迷迷糊糊的童年~♪」小時候想著長大、長大後想回去從前,大家童年的時候都玩些什麼呢?某些幼稚的事情一定不可少,像是對著電風扇「啊啊啊啊~」或是玩螞蟻...不過有些事情,喪女到現在都還會做啊欸嘿嘿(≧∀≦)ゞ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onefunnyjoke.com/2014/10/05/autism-girl-with-a-cat/

得5歲自閉症女孩Iris Grace嗎?她除了有超齡的繪畫技巧和願意栽培的媽媽以外,還有一隻幕後推手—治療自閉症用的小貓。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s://www.facebook.com/AnthonyWongYiuMing/photos/a.145242065536472.28834.144754032251942/759755200751819/?type=1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005/409726.htm?from=fb_share_web

照片請連網址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s://www.facebook.com/matrixchannel/photos/a.124333607603998.9173.113196715384354/740353786001974/?type=1&theater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